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26日電(記者關俏俏)眼下,新疆北部山區初降瑞雪,為保證牛羊安面膜全越冬,全疆各地抓緊收儲飼草飼料;截至9月底,全疆共儲備飼草1347.1萬噸、飼料259.2萬噸。進入10月以來,飼草料收儲進度明顯加快。
      新疆作為我國傳統草原牧區之一,過去畜牧業受自然災害影響較大,牛羊冬季死亡率較高。如今,隨著牧民定居和加強飼草飼料基地建設,牛羊因挨餓受凍而死的情形漸漸減少,牧民收入趨於穩定。截至9月底,全疆租辦公室區、地兩級防災應急飼草料儲備庫已儲備飼草11505噸,完成年儲備總規模的60.8%;儲備飼料6564噸,完成年儲備總規模的51.9%。
      新疆各地還組織農牧民在人工草場和自然草場上多打草、多儲草,在房前屋後堆起高高的草垛;同時大量收儲農作物秸稈。各地也做好了冬季防疫物資儲備。  (原烤肉標題:新疆各地抓緊為牛羊儲備越冬"乾糧"保證安全越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