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月3日,一名美國人走過結冰的屋子。IC供圖當地時間1月3日,英國遭遇強風暴襲擊,巨浪衝上路面。IC供圖美國東北部和中西部3日再遭暴風雪襲擊,部分地區積雪厚度近60釐米,氣溫低至零下38攝氏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估計,22個州、大約1億人口在此次惡劣天氣影響範圍內。受暴風雪影響,共有6000多次航班取消或延誤,聯合國總部、聯邦法院和一些州立政府機關暫停辦公。至少16人在暴風雪中死亡。
  而在南美洲的巴西,東南部城市裡約熱內盧連日持續高溫,3日下午高溫甚至導致一家商場的消防裝置誤判“著火”自動噴水,著實嚇了顧客一跳。
  聯合國總部大樓被迫關閉
  美國東北部地區大部分居民3日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鏟除家門前的大雪。新英格蘭地區最大城市波士頓積雪平均厚度45釐米,部分地區達60釐米。
  紐約州和新澤西州州長分別宣佈兩州進入緊急狀態,敦促居民不要出門。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說:“這件事不能視同兒戲,要認真考慮待在家中。”受暴風雪影響,聯合國總部大樓、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聯邦法院關閉。東北部地區絕大多數學校停課。美國人事管理局勸告聯邦政府工作人員在家辦公或請假。
  紐約市新任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3日說,紐約市已派出1700台掃雪車和450台撒鹽機。同時,紐約市無房戶服務局增派一倍人員上街巡邏,為無家可歸者提供庇護所。德布拉西奧先前批評前任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2010年應對暴風雪不力。他3日一早鏟除家門口的積雪後說:“我感覺這次應對得不錯。”
  美國多地創下低溫極值
  美國中西部地區同樣遭遇暴風雪襲擊,部分地區創下有記錄以來低溫極值。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數據,明尼蘇達州3日測得零下38攝氏度的低溫,創下美國有記錄以來除阿拉斯加州之外的最低溫度。中東部地區也遭遇嚴寒。馬薩諸塞州州長德瓦爾·帕特裡克3日說:“今晚和明天溫度將極低。情況非常危險。”
  暴風雪和嚴寒天氣已導致至少16人遇難,其中包括一名71歲的老嫗。紐約州西部城鎮拜倫警方說,這名老嫗的屍體2日晚間被髮現。她患有阿爾茨海默氏病,外出時衣著單薄被凍死。費城一名工人除雪時被一大塊融雪鹽砸中,不幸遇難。
  明尼蘇達關閉公立學校
  美國中西部地區未來幾天還將大幅降溫,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和明尼蘇達州部分地區可能迎來新一輪暴風雪。明尼蘇達州州長馬克·戴頓3日要求全州所有公立學校6日停課,以應對即將到來的暴風雪。這是1997年1月以來,明尼蘇達州首次關閉所有公立學校。
  氣象部門預告,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5日晚間氣溫將低至零下32攝氏度,6日將達零下27攝氏度。包括印第安納州在內的俄亥俄河谷地區5日可能遭暴風雪襲擊,底特律也將迎來積雪厚度達30釐米的降雪。
  雖然政府警告市民不要出門,但一些商販顯然不願失去發財機會。在紐約布魯克林一家雜貨店工作的納爾遜·馬丁內斯說:“房租太高了,我不能因為暴風雪就關門,我得利用這個機會多掙點錢,扭轉不利局面。”他一邊說一邊把大包融雪鹽分裝成小包。
  巴西東南持續高溫少雨
  巴西里約熱內盧萊布隆商場公關部門3日說,由於當天地表溫度較高,位於商場一層過道的一個消防裝置誤以為發生了火情,所以自行啟動噴水,前後持續了約兩分鐘,不過未造成人員和財物損失。
  巴西東南部地區近日來持續高溫少雨,里約熱內盧更是如同一座火爐,氣溫一再攀升。據里約熱內盧氣象局發佈的數據,3日該市最高氣溫達40.3攝氏度,體感溫度甚至達到50攝氏度。同日,平均海拔700多米的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也迎來高溫天氣,最高溫度達35.4攝氏度,是70年來的第九高溫。據新華社
  相關新聞
  受暴雨和大潮影響
  英國部分地區變水城
  英國西南部3日再次受到狂風暴雨和大潮影響,很多地區被淹,政府已經向威爾士等地區發出21起嚴重洪水警報。根據天氣預報,英西南部沿海地區未來幾天還會受到暴雨襲擊。
  英國地勢低窪的沿海地區2日開始遭到來自大西洋的風暴侵襲,伴隨而來的巨浪淹沒大部分沿海地區。根據氣象局專家預測,狂風暴雨還將加劇潮水威力,極可能衝破西部和南部的海岸防禦,大範圍的斷電和洪澇災害也會波及成千上萬的家庭。
  氣象部門已發佈紅色預警,呼籲居民遠離海濱和河岸區,並敦促北貝爾法斯特居民收拾行李準備疏散轉移。由於南部和西部地區的居民人身和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氣象局發出了最高等級13級的洪水警報。到目前為止,已有2人死亡,另有不少人下落不明。
  為此,英國政府召開緊急“眼鏡蛇”會議。通常,該會議只在遇到國家級緊急事件時才會召開。環保局局長歐文·帕特森稱:“此次英國遭遇前所未有的極端惡劣天氣,全民都應該做好準備。”卡梅倫首相也通過電視講話,表明自己心系受災民眾。
  據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紐約凍成冰里約熱似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