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2月14日電 (李啟瑋)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校長陳繁昌14日於香港表示,科大在今年將繼續加強國際化建設,推出更多有利於學生髮展的國際化合作項目,歡迎內地學生來科大就讀。
  建校僅有23年曆史的香港科技大學在國際化的進程中後來居上,據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Symonds(QS)公佈的2013/2014年度世界大學排名,科大位列全球大學第34位,為亞洲第四。而在QS公佈的全球年輕大學(建校不超過50年)的大學排名榜中,科大則位列世界第一。
  科大校長陳繁昌向中新社記者表示,科大的使命和願景是做世界一流的大學,利用香港的國際化優勢,為香港和中國的大學在國際舞臺上扮演重要角色,幷希望校園建設能夠保持文化多元化,推動學生的全人教育,給學生更多的發展機會。
  據陳繁昌介紹,近年科大在國際合作方面取得多項進展,包括與美國的南加州大學和意大利的博科尼大學合作,在全球首創橫跨歐美亞三大洲的“全球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以及與英國牛津大學合辦為亞洲地區的高級行政人員提供的“牛津——科大領袖及公共政策系列”課程,更有與美國麻省理工大學合作的針對香港的科技發展研究項目,旨在將跨國科技吸引來香港。
  負責大學拓展方向的科大副校長翁以登向記者表示,國際化對於當下的大學教育非常重要,關係到普通學生、學校和科技企業。
  翁以登指出:“科大的國際化一方面可以幫助學生適應全球化的世界,接觸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朋友,也將吸引全世界的教授學者專家來科大合作研究,對普通學生大有裨益;另一方面科大和很多跨國企業保持合作關係,給學生提供實習或就業的機遇,對於學生、學校和企業來說都是有利的。”
  近年越來越多的內地學生前往香港求學,科大也是眾多內地學生青睞的學校。負責研究生教育的科大副校長李行偉向記者表示,香港本身就是移民城市,需要人才,內地精英來香港接受國際化的教育,為香港帶來新的元素,“總體來說是好事”。(完)  (原標題:香港科技大學:加強國際化 歡迎內地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