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2月19日電 (記者 黃霜紅)烏克蘭基輔暴力衝突升級,德國在野黨建議前總理施羅德作調解人前往基輔,但遭到其本人拒絕。施羅德並批評歐盟在烏克蘭衝突中一邊倒的立場。
  施羅德19日對《鏡報》表示,沒有任何個人可以承擔烏克蘭衝突中的調解人角色。“在目前的狀況下需要一個能和雙方對話的機構,只有聯合國可以做到這一點”。他認為,歐盟因為站在反對派立場而不適合擔任調解人。
  施羅德嚴厲批評歐盟在烏克蘭問題上的處理方法。他說,“歐盟片面支持反對派,因而無法調解這場衝突。歐洲這種一邊倒的做法是錯誤的”。另外,施羅德還反對製裁烏克蘭。“目前製裁不會起作用,不能造成這個國家分裂,應由烏克蘭人自己決定走哪條路”。
  施羅德也批評了烏克蘭政府的作為:“我雖然不知道如何非暴力控制基輔局面,但警方在獨立廣場的針對示威者的行動,絕對是一個錯誤決定”。
  基輔的局勢在過去24小時急轉直下。據報道,在反對派和警方的對峙中,由於雙方都有暴力行為,至少造成20人遇難,上百人受傷。(完)  (原標題:德前總理施羅德批評歐盟對烏克蘭局勢一邊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