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供圖
  不僅怕固態硬碟優點技術風險,更憂人身安全羊城晚報訊記者樊美玲報道:中山“醫二代”越來越少了?21日,記者從中山市高層次人才聯誼會獲悉,醫生已被視為中山高風險職業,不少醫生建議中山出台醫生職業風險保險機制。記者隨後獲悉,中山有保險公司已成立相關醫療責任保險項目,目前正在等待審批。
  記者從中山多家醫院瞭解到,中山“醫二代”的數量微乎其微,僅以其中的中山市人民醫院為例,“醫二代”僅占符合條件的醫生總體數量的一成。二手餐飲設備買賣“這個比例在中山算較多的了”,該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說。“現在正在讀高中的這一代,他們的父輩基本上都不想讓子女報考醫學院”。
  “如果要當醫生的mSATA話,也儘量讓他出國從業”,一名姓林的醫生說。
  “中山沒有這一職業的風險保ARMANI險機制”,討論會上,中山市陳星海醫院醫師李凱建議中山建立醫療人員職業風險保險機制,由第三方保險公司負責醫療事故之後的賠償等問題。
  李凱介紹,建立這一保險機制主要是針對醫療上的不確定原因造成的醫療事故。他舉例說,醫生按操作標準為病人做了皮試,但之後病人卻發生意外。出現這種目前醫療技術無法新竹買房解釋的、又不是醫生主觀責任的醫療事故,若有了相應的保險之後,醫生可以減少行醫壓力,醫療糾紛也會相應減少。
  “我們去年已經成立了醫療責任保險的項目,目前正等待政府部門審批”,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重要客戶部經理陳紀軍介紹,目前保險公司的人員和項目都已準備完畢。據瞭解,關於醫療責任保險的問題,中山市人大提出過3份議案,市政協也提出過4份建議。
  據悉,新的醫療責任保險方案出台後,整體的醫療責任保險項目將由醫院和醫生共同購買,其中醫院將會承擔約95%的購買費用。此外還有針對醫生個人的醫生職業責任保險,稱為醫生個人的“職業風險儲備金”,“如果執業期間沒有支付賠償,退休之後可以拿回”。編輯: 牟青  (原標題:中山"醫二代"稀少 亟待醫療責任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