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副區長姚建剛要求民政工作人員進一步強化做好民政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加快民政事業轉型發展,為民政事業加快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障。(劉賽 攝)
  
  今年望城區民政工作將做到重點突破與整體推進相結合、業務發展與能力建設向促進,突出抓好“六個一”重點工作,加速推進民政工作轉型發展。(劉賽 攝)
  
  紅網望城站4月5日訊(分站記者 劉賽)4月3日,望城區民政工作會議召開。今年望城區民政工作將做到重點突破與整體推進相結合、業務發展與能力建設向促進,突出抓好“六個一”重點工作,加速推進民政工作轉型發展。望城區領導姚建剛、張錳輝出席會議。
  2013年,望城區民政工作乾成了一系列惠及全區人民的好事,辦妥了一系列惠及困難群體的實事,保持了民政工作全市爭先的發展態勢,特別是創新推動扶貧濟困常態化的工作成績突出。雷鋒580緊急救助熱線全年受理各類緊急救助事項1100多起,雷鋒慈善資金達到1.1億元,為特困群體救助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今年,望城區民政工作將以扎實有效地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突出抓好“六個一”重點工作,即做好一次換屆選舉工作,依法依規、選優配強基層幹部;規範一套制度辦法,貫徹落實《社會救助暫行辦法》、《孤兒和困境兒童基本生活補貼暫行辦法》等;健全一批運行機制,完善救災應急工作機制、民政救助歸口管理機制等;完善一批設施建設,繼續實施敬老院改擴建,完善雙擁共建設施、殯葬服務設施等;創建一批示範典型,開展示範窗口創建、退役軍人“雙帶雙促”等活動;打造一批工作亮點,進一步擴大“雷鋒580”影響、做強雷鋒慈善品牌、創新居家養護和日間照料服務模式。
  望城區副區長姚建剛認為2013年全區民政工作有創意、有特色、有實效,2014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他指出,民政工作的好壞考查著社會的良知,民政政策的冷暖牽動著群眾的疾苦,民政幹部的作風關係政府的形象。全區民政工作人員要進一步強化做好民政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堅持以改革創新的精神,進一步加快民政事業轉型發展;要強化工作舉措,為民政事業加快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原標題:長沙望城區“六個一”推進民政事業轉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