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4月16日電 (範麗芳 王青芳)16日,記者從山西平遙縣消防部門獲悉,該縣正組織專家研究在古城內建設增壓泵站,以提高平遙古城預防火災能力。
  防火保護工作正在成為各地古城的重點工作之一。“平遙古城現有的供水設施不能滿足消防給水的需要,制約了文物、歷史建築的保護工作。”平遙縣發展和改革局相關負責人侯賦坦言。
  在平遙古城消防管網增壓泵站建設工程可行性研究評審會上,規劃、設計、建築、消防等各方專家,結合平遙古城實際情況,綜合考慮供水系統、現有消火栓及管網分佈等,對項目建設可行性進行評估。
  會議後,山西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將根據專家評審意見,對平遙縣城鄉供水總公司古城消防增壓泵站建設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作進一步修改完善。
  據悉,平遙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曆史的文化名城,有27處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20餘處古店鋪、3798處具有保護價值的明清四合院等。因平遙古城建築多為磚木結構,房屋佈局複雜、間距狹窄,且消防車通道嚴重不足。一旦發生火災,將會造成“火燒連營”之勢。
  此前,平遙縣政府已投入70萬元專項資金,為古城全部居民免費配備滅火器;消防部門提請政府對古城街道鐵柵欄進行拆除,便於開展救援工作。(完)  (原標題:山西平遙研究改造消防供水設施 提高千年古城防火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