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7日電 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道,販毒集團進口純正克他命後,再將雜質混入毒品內,大量提煉“次等克他命”,然後批發到巴生谷地區牟利;警方日前成功偵破大馬首宗克他命煉毒中心案,起獲72.7萬令吉毒品,並逮捕2名華裔男子歸案。
  此集團除了再提煉次等克他命之外,他們也從歐洲國家進口搖頭丸,並以同樣手法,將一粒純度高的搖頭丸混入雜質後,再提煉成3粒搖頭丸出售,從中牟取暴利。
  全國肅毒組主任諾拉昔透露,警方依據情報,於23日晚7時30分在蕉賴珍珠拉也路旁逮捕2名華裔男子。經一番搜查後,警方從國產邁威轎車的車後廂起獲3包克他命,重達2.49公斤。
  同時,警方也從車內找到一把住家鑰匙及通行卡,於是立即在當晚10時前往金地花園某豪華公寓的5樓單位,展開突擊行動,併在屋內成功起獲15公斤的克他命、200粒搖頭丸、化學物品及煉毒器具。
  “這批毒品總值72萬7000令吉。警方查悉,2名嫌犯是於去年10月開始以每月2200令吉,租下上述單位,並將之充作提煉克他命的據點。”諾拉昔於26日中午在吉隆坡警察總部召開記者會時,發表上述談話。
  2嫌犯是好朋友
  他指出,此集團除了煉毒之外,也將克他命批發到巴生谷地區,每公斤的克他命要價4萬令吉。同時,警方也在調查,此集團是否有將毒品出口到國外。諾拉昔透露,這是大馬警方首次偵破克他命煉毒中心,以往所搗毀的煉毒廠,都是提煉冰毒或海洛英。
  “2名落網嫌犯都是來自吉打雙溪大年,且住在同個地區,是好朋友關係。警方查悉,2人多次往返雙溪大年與吉隆坡,相信活躍至少8個月。”
  此外,2人的尿液檢驗呈毒品陰性反應。據瞭解,警方在此次行動中,僅偵破克他命煉毒中心,至於嫌犯是否在同個地點提煉搖頭丸,或另築提煉中心,則有待警方進行深入調查工作。因此警方也不排除此集團仍有在逃黨羽。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39B條文展開調查,2名嫌犯被延扣7天至本月30日,以協助警方進行深入調查工作。  (原標題:豪宅大量提煉毒品 大馬2名華裔男子人贓並獲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