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湘西文化研究中心展示區效果圖紅網張家界站6月6日訊(通訊員 吳勇兵)投資逾千萬元的大湘西文化研究中心工程近日在張家界魅力湘西啟動。將圍繞“建成湘西文化研究體系,確立湘西文化傳承體制,形成湘西文化創新格局”的思路,重點突出“五個方面”的建設,使張家界魅力湘西在創造旅游演藝神話的同時,形成以文化研究、文化傳承、文化創造為依托的自然發展機制。
  據張家界魅力湘西企劃部負責人楊鐸介紹,“五個方面”分別是:購置湘西文化介紹、湘西文化感受、湘西文化闡釋、湘西文化研究論文等最系統的湘西文化研究書籍,建成最系統、最立體的湘西文化研究資料庫;收集最豐富的湘西文化音像資料。深入各個行業一線,採集各個民族的語言、非遺項目指定傳承人的演唱、民俗中的習慣等;聚集最權威的湘西文化研究學者。通過項目化管理的辦法,聘請學者撰寫魅力神歌集團節目的評論文章,併發表在權威核心期刊。參加集團舉行的高峰論壇、頭腦風暴會議等。並對大湘西文化進行再研究、再發現,提供可用於演繹的最優資源;製造最前沿的湘西文化表達產品。依據現有影響力,拓展產品開發項目,設計出既體現湘西文化有體現魅力神歌集團的產品,在豐富觀眾產品選擇的同時,獲得經濟認同和文化認同,形成立體的心理衝擊效應;創造最活力的湘西文化創意思維。在完成前期基礎設施建設的基礎上,逐步豐富大湘西文化研究中心內容,致力建設成為湘西文化的輸出基地,從而創造巨大的文化和經濟價值。
  武陵源區民族事務局負責人表示,在演繹文化競爭白熱化的今天,單純的追求聲色味將因為科技的革新、觀念的變化、審美趣味的轉移而被迅速取締,只有文化才是企業獲得大發展、保持生命力的根本倚峙。大湘西文化研究中心建立後,將保留對文化的真實性傳承,使所有節目有可闡釋的空間。同時還會延續對文化的審美性拓展和文化的創造性表達,使整個魅力湘西節目保持永久活力。
  大湘西文化研究中心工程啟動後,將在現有五大民居的基礎上著手實施中心展示區建設,並同步開展“五個方面”具體工作。  (原標題:張家界魅力湘西千萬元打造大湘西文化研究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