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產經新聞》10月7日報道,因近期有關慰安婦問題的報道上出現誤報,日本五大紙媒之一的《朝日新聞》陷入“誤報危機”。日本山形縣再生會議理事長峯田豐太郎於6日向山形縣議會遞交了請願書,要求重新檢證“河野談話”,併發表書面意見提出新的政府見解。據報道,這一請願在9月的例行總務常任委員會上以多數票形式通過,政府書面意見將於8日在山形縣全體議員會議上提出,預計將會最終通過。
  據報道,這一請願針對承認舊日軍強徵慰安婦這一事實的“河野談話”,指出《朝日新聞》將將慰安婦與“女子挺身隊”混為一談的相關報道為誤報,影響惡劣,並要求日本政府提出書面意見,“重新檢證‘河野談話’,提出能夠取代‘河野談話’的政府見解並傳達給全世界。”
  日本自民黨人士後藤源對此表示贊成,他表示“《朝日新聞》報道稱‘河野談話’中沒有‘強制帶走’這樣的字眼,這種報道完全有悖於事實,已經在全世界大肆傳播。政府有必要重新提出見解,推翻這一謬論。”
  山形縣政府辦公室人員阿部升司則對此提出反對意見,稱“政府已經在國會這樣的場合明確表示不會重新檢證‘河野談話’發表新見解,我贊成這樣的做法。”
  據悉,在審議這一請願的會議上,除委員長以外的7人中有6人投了贊成票,因此以多數票形式通過。由於原則上規定書面意見作為通用規定,必須要取得一致通過方可執行,因此這一決議還將在全體議員會議上商討。據瞭解,縣議會44人中有33名自民黨成員,因此預計將會最終通過。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