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美國媒體1日報道,美國聖路易斯美聯儲銀行的研究者發現,在30年的學術生涯中,有子女的女性和男性經濟學家在事業上的每一個階段都超越了無子女的經濟學家。
  這份研究還顯示,雖然有兩名或以上子女的父親在事業上能更上一層樓,但至少有兩名子女的母親成就最高。這些教育程度高的母親擁有靈活的學術工作,能很好地計劃自己的家庭生活,並且也有足夠的資本這樣做。
  但研究者們發現,當她們的子女還小時,她們的成就跌至低谷,但在之前和之後的階段,其成就顯著提高。
  顯然這份研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可能帶有某些特質的學術型經濟學家即使在面臨很多家務事的情況下,也更有可能在事業上取得成就。但學術工作確實在時間安排更加靈活,而且對非教學工作的完成時間和地點並沒有太多要求,這是很多其他行業的工作無法比擬的。  (原標題:美研究:有子女經濟學家事業超越無子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