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胡明)每年的高交會上,各式各樣的新技術、新產品紛紛亮相,其中也不乏高校的創新成果。今年,應用技術性高校——深職院將攜13個單項成果和17個科研平臺參展高交會,項目涉及農業、智能交通、自動化和先進製造、醫療器械、物聯網等多個領域。
  其中,“導盲眼鏡”在眼鏡中植入一小塊電路板,普通眼鏡立刻變成一款極具人性化的新型盲人行走輔助設備。“在20—50米範圍內,一旦周圍有異物,盲人眼鏡會自動跟隨距離遠近發出三種不同聲音提示盲人當心,成為盲人行走的好幫手。”該項目負責人張艷明老師說。
  此外,一個能安裝在汽車上的“車載行車預警儀”也將亮相展會。該預警儀在行車記錄儀的基礎上,通過計算機視覺技術為車主們設置各種預警,如車道偏離、前車或行人避讓、開燈提醒、疲勞駕駛提醒等,讓人們能夠輕鬆實現安全駕駛。該項目負責人表示,設備僅需要在車內裝一個小小的攝像頭,就能瞭解各種危險狀況。儀器或通過閃燈,或通過語音報警等方式提醒車主。
  據悉,今年高交會首設“大學生創業專區”,深圳各大高校的40餘個項目將參展。深職院學生設計的“便捷收放速滑鞋”也會亮相其中。該作品在第五屆全國大學生機械創新設計大賽上獲得過一等獎。這款速滑鞋同時具有步行鞋和旱冰鞋的功能,並通過純機械結構控制輪子的收起與打開,既時尚又方便。  (原標題:首設“大學生創業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