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2013兵庫縣“赤穗義士祭”時的情景。今年該活動日期與眾院選舉投票日在同一天。(共同社)
  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由於首相安倍晉三突然決定解散眾院,在投計票的12月14日原定舉行廟會和運動會的日本地方政府亂了陣腳。鑒於必須同時確保活動和選舉事務的人手,如何安排員工成為一大難題。
  據瞭解,兵庫縣赤穗市每年12月14日舉行“赤穗義士祭”,紀念大石內藏助等赤穗義士為主人報仇。今年市政府約有200名員工將擔負起扮演成義士的市民游行的保安及停車場協調工作。
  另一方面,為配合眾院選舉市內22個投票點預定安排約170名員工工作。加上義士祭,包括臨時員工在內總共1400人中的逾四分之一需要出動,該市正在探討發動管理層及幼兒園老師參與。
  開票作業可能進行至深夜,市選舉管理委員會負責人表示“為確保足夠員工而大傷腦筋”。
  12月14日,奈良、天理兩市預定舉行“奈良馬拉松”。此項活動2010年起每年舉辦,今年約有1.9萬名縣內外愛好者報名。
  當天該市及縣的員工約有420人預定作為大會工作人員參加跑道管理及交通協調等工作。然而,兩市員工約有100人將被安排到投票點等處,跑道管理人手不足,仍在進行協調。
  此次活動執行委員會會長、縣知事荒井正吾在本月20日的會議上緊張地表示:“希望在最大程度保障投票活動這一國民權利的基礎上辦好馬拉松。”  (原標題:日本眾院選舉日與多地活動“撞車” 引民眾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