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死者名單
  杜宗波(西充人)
  張道紅(西充人)
  李良彪(西充人)
  王洪(閬中人) 唐安軍(閬中人)
  12月20日下午3時許,廣州市天河區黃埔大道西一建築工地發生5人死亡命案。目擊者稱,5名在樓內施工的建築工人(均為南充人)在臨近下班時突然被一名男子用鋼管從背後襲擊,砸中腦部。
  廣州市公安局通報稱,犯罪嫌疑人沈某為該建築工地工人,因安裝機電出錯,不滿工友指責而行凶,致5人死亡。沈某隨後被當場抓獲,目前已被刑拘。5名死者中,兩名閬中人,3名西充人。
  事發
  手持鋼管 男子打倒5名工友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12月20日下午3時許,李興和杜宗波、張道紅、李良彪三人剛完成當天作業,到24樓換好衣服打算下班回家。正在電梯口等電梯時,一名男子雙手握著一根近80釐米長的鋼管,開始打工友,已有好幾人躺在地上。
  “從來沒有看到過那麼凶的人。”說起事發當天的情形,李興仍然心有餘悸。李興隨即攜工友狂奔下樓求助,隨後,李興向鋼筋翻樣師周先生等人簡述情況,報警求醫後,周先生等8人攜帶鋼管、鋼筋等作為武器,坐電梯上樓處置此事。
  上樓後,周先生看到有兩人倒在電梯門口,正當他們在查看傷者情況之際,周先生突然看到一名男子躲在柱後。被髮現後,該男子手持鐵棍從柱後出來。
  眾人看到該男子,迅速向後退,周先生還沒來得及後退,對方的鋼管已經打了下來。一下打在周先生腰部,把他兜里的手機打碎了,周先生隨即拿出自己的長鋼管抵抗,將鋼管頂在對方胸口上,嘴裡大喊“你別過來,過來老子捅死你”。但該男子繼續揮舞著鋼管,向周先生襲來,眾人見狀也拿著鋼筋鋼管和該男子搏鬥。
  經過3分鐘的搏鬥,眾人將該男子驅趕至24樓東側的玻璃邊,儘管該男子位置已十分不利,仍撿起石頭向周先生等人砸來。期間,周先生問他“人是不是你打的”。他回答說“是我”。
  警方到場後,該男子站在24樓邊沿,躲在欄桿後淡定地抽煙,雙方對峙了近兩個小時,下午5時許,警方和工人合力將其抓獲。
  警方通報
  男子不滿工友責怪 持鋼管行凶
  根據廣州市公安局官微通報,12月20日15時許,天河警方接到群眾報警,稱在冼村街轄區內一在建工地有人打架多人受傷。接警後天河警方迅速派出民警趕往現場處置。民警到達現場後迅速協助醫務人員對傷者進行搶救,同時展開對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隨後,民警在案發工地內將犯罪嫌疑人沈某(男、35歲,廣東連南人)抓獲。
  經初步調查,嫌疑人沈某為該建築工地工人,當天下午,沈某在跟工友一起安裝機電時出現差錯,由於不滿工友的責怪,遂老羞成怒,抓起一根鋼管追打工人,最終導致5人受傷,5名傷者經搶救無效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行凶者
  平時話很少 幹活很努力
  據悉,手持鋼管行凶者,是工地現場的一名安裝工人,隸屬於中建安裝工程有限公司,事發時在工地內正常上班。
  據信息時報報道,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工人表示,行凶者剛來工地2個月。平時幹活非常勤快,但不怎麼說話。“這個人平時話很少,力氣很大,幹活也很努力。”這名工人說,行凶者平時並沒有很異常的舉動,“連吵架都沒和別人吵過,感覺這個人並不是很凶惡。”
  而事發當時,這名工人突然詭異笑了笑,然後就從地上撿起鋼管行凶。“我們嚇得一邊趕緊跑開,一邊叫人,他行凶過程中什麼都沒說,被制服後也就要了根煙抽,別的一概不提。”
  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撥打家屬提供的中建安裝工程有限公司一鄧姓負責人手機,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進展
  相關單位正在做家屬安撫工作
  據悉,事發工地為廣州珠江新城某在建工地。5名受害者中,2人是中建三局下屬勞務有限公司員工,3人是湖北中恆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員工。
  昨日下午,幾名受害者家屬告訴成都商報記者,上述幾家公司相關負責人當天已和家屬們見面,協調處理善後事宜。受害者王洪的妻子趙小琴說:“目前還沒有一個具體的協調結果,他們喊我們提要求,但我們該怎麼提?我只想人是活著的。”
  成都商報記者聯繫上中建三局項目經理洪炎,對方婉拒了記者的採訪。事發工地的項目投資方,廣州萬基隆置業有限公司一名谷姓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幾家涉事公司正在做家屬的安撫工作和處理相關善後事宜。
  成都商報記者 蔣麟 王超
  綜合南方都市報、信息時報  (原標題:5南充人廣州工地遇害 行凶者已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