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杭州1月17日專電(記者餘靖靜)同學們忙於期末備考之時,杭州二中的高一女生郭文景卻受邀赴美,給正在放寒假的美國學生輔導信息學,兩周時間獲得兩千美元的酬勞。批准“放行”的杭州二中校長葉翠微說,學校應該開設綠色通道,讓學有餘力的孩子突破常規學習時間限制,“將興趣進行到底”。剛回校參加完期末考試的郭文景接受了記者的採訪。這位15歲的女生,小學六年級時受軟件工程師母親啟蒙,由一個“小烏龜跑來跑去,就能畫出少先隊隊徽、風車等圖案”的軟件入手,對信息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2013年下半年,剛上高一的她獲得了全國信息學奧賽一等獎、2013年全國數學奧賽二等獎。與此同時,她還通過網絡,在家參加美國線上舉辦的信息學比賽。由於時差問題,比賽開始都在北京時間凌晨,一比就是4個小時。班主任邱明峰迴憶說:“她會請假,下午回家先補個覺,以便晚上12時網上‘開考’。第二天上午也會因為熬夜而不得不繼續請假。”對班上這個有時過著“美國時間”的學生,邱明峰有些擔心她的身體,但不擔心她的學業,因為“她給自己的人生規劃很明確”。同為信息學的“粉絲”,郭文景結識了一些美國的“高手”,平時會在網絡上交流。這些朋友推薦她擔任美國 A-STAR 教育培訓機構的客座講師,申請順利通過。2013年10月, A-STAR 發來邀請函,希望她聖誕期間能赴美授課兩周,機票、住宿等全包外,還有薪酬。  (原標題:授課兩周報酬兩千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