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昨日獨家報道《兩層半東濠騎樓隔出27間房室內裝潢中房》:被劃入保護區範圍內的東濠騎樓,近日遭瘋狂改造,二至四層總共兩層半老樓竟被隔出多達27間房中房。就在鄰居投訴、政府叫停之後,當事人依舊我行我素,甚至一邊施工一邊放租,危及古老騎樓及周邊住戶安全。
  結果:昨日上午,廣州市國土房管局方面表示,對於擅自拆改房屋的違法行為,將按相關規定予以堅決查處,尤其是涉及騎樓等傳統建築的,已要求所在區房管部門跟進處理。越秀區房管分局昨日回應稱,在接到市民舉報線索後,及時派人到越秀南路47號進行調查。經查SD記憶卡,越秀南路47號騎樓即東濠樓確實存在“房中房”問題,樓內房屋結構已遭到破壞,被人為改成多間隔斷房,廁所位置也明顯挪移。在該樓私自改造之初,就有周邊住戶發現該問題,並及時向房管部門投訴、舉報。越秀區房管分局於2月底就已介入,併發出整改通知書。
  根據越秀區當鋪房管分局方面要求,越秀南路47號騎樓的業主及其代理人,應於3月15日前自行整改,拆除擅自改建的房中房,恢復房屋原結構及功能,保證樓宇主體安全;逾期不予整改的,相關部門將聯合嚴厲查處。此外,相關當事人應立即停止違規拆改行為,並停止出租房中房。
  為了有效監督該騎樓整改行為,越秀區房管分局已知會珠光街道辦、珠光街城管執法中隊,並將整改通知書抄送給相關單位,要求對接下來的整改及查處予以配合。對於市民反映的個好房網別中介參與該騎樓房中房租賃業務情況,房管部門提醒,地產中介禁止租售房中房,違者將受嚴肅查處。
  南都記關鍵字者昨日回訪時,東濠樓現場已暫停施工,雖然仍有看房者光顧,但屋主代理人變得更為警覺,不再主動帶租客看房。有騎樓住戶提出,東濠樓之類規模不大的私人產權騎樓,其未來規劃及出路尚不明確,建議政府早日出台保護文件,支持、引導屋主妥善安排騎樓用途。
  (南都記者 單小亮 實習生 李思琦)  (原標題:東濠樓房中房改造停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