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竹溪 高遠 劉倩 許曉蕾通訊員粵水軒 昨天白天,珠三角、粵東和韶關、清遠南部市縣出現了大到暴雨,韶關、廣州和惠州降水最多。預計,今天全省仍有暴雨。本周六或轉向晴熱。
  “龍舟水”催升江河水位
  “龍舟水”迅猛而至。據氣象部門統計,昨天白天,全省有240個氣象站錄得中雨以上雨量,有3個市縣發佈了暴雨橙色預警信號,8個市縣發佈了暴雨黃色預警信號;21個市縣發佈了雷雨大風藍色預警信號。但與此同時,雷州半島3個市縣發佈了高溫黃色預警信號。
  強降雨催升江河水位,至21日15時,東江、北江、潭江、羅江和漠陽江等多條江河同時呈現上漲態勢。
  為有效應對“龍舟水”威脅,惠州、汕尾、深圳和東莞等多地啟動了防汛Ⅲ級或Ⅳ級應急響應,深圳大部分學校停課。
  降雨致多地受災
  本輪強降雨導致部分地區受災,5月20日20時45分省道S341燈官線發生塌方,導致交通中斷。連平縣隆街、忠信等10個鎮不同程度受災,受災人口1153人。倒塌房屋18間,未收到人員傷亡報告。
  記者還從省民政廳獲悉:5月19日,饒平縣2人被雷擊中死亡。另外,韶關市曲江區烏石鎮1名失蹤人員21日確認死亡。
  另據廣東電網消息,5月19至21日,強降雨致惠州、東莞、中山地區電網受到影響,10千伏跳閘線路80餘條,影響用電用戶9萬多。目前,跳閘線路均全部恢復。
  全省今天仍多暴雨
  今天,在加強的偏南暖濕氣流和高空槽影響下,粵北、珠三角、肇慶、雲浮、陽江和汕尾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餘市縣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時伴有短時8級左右大風。
  預計,這場降雨有望在周六結束,屆時,廣東將轉向晴熱天氣。  (原標題:暴雨今天繼續 有望周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