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18日訊(記者 沙兆華)今天下午,副省長李友志在長沙會見了厄瓜多爾駐華大使何塞·博爾哈一行。
  會見中,李友志向客人簡要介紹了我省省情。他說,湖南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人傑地靈、自然旅游資源豐富,區位優勢明顯,經濟發展有一定基礎,科技教育實力較強。中國與厄瓜多爾建交30多年,希望借何塞·博爾哈大使來湘訪問,為雙方搭起溝通的橋梁,在對外貿易等多領域推動雙方深度交往和合作。
  何塞·博爾哈表示,此次來湘感受到湖南發展速度,希望與湖南在教育、科技、醫葯、文化等領域開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時,他也表達了想借助湖南的科技教育優勢,為厄瓜多爾培養一批專業技術人才的願望。
  當天上午,以6位湘籍畫家赴厄瓜多爾採風作品為主要內容的“印象厄瓜多爾”畫展在長沙簡牘博物館開展,何塞·博爾哈出席畫展開展儀式。去年,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厄瓜多爾駐華使館邀請6位湘籍畫家赴厄瓜多爾採風,以中國畫元素展現厄瓜多爾自然風景和風土人情。  (原標題:李友志會見厄瓜多爾駐華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