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11日消息(記者孫瑩)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11日)公佈全國法院3281名新聞發言人名錄信息,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表示,要進一步完善法院新聞發佈制度,提高新聞發言人素質,堅持法治信仰,實現以公開促公正、立公信。
  2009年至今,最高人民法院已經召開新聞發佈會97場次,從積極回應社會各界對吳英案等熱點案件的關切,到全媒體直播發佈會實況;從發佈社會高度關註的知識產權司法保護、未成年人保護、工傷賠償、網絡侵權、政府信息公開、征收拆遷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到邀請駐華使節旁聽案件審理。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指出,人民法院新聞發佈制度是國家新聞發佈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司法公開、法治進步和社會文明的“晴雨表”。
  周強:人民法院新聞發佈工作,是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司法需求和國際社會關切的重要平臺,是及時準確傳遞審判執行信息的重要載體,是接受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監督的重要渠道,也是推進司法公開破解法院工作難題的重要途徑。全國各級人民法院要加強對司法工作規律、新媒體傳播規律和社會公眾信息需求規律的研究,進一步豐富司法公開新渠道,使人民法院司法公開工作取得新的進展。
  最高法新聞發佈例會制度的“輻射效應”也有力推動了全國各級法院新聞發佈會制度建設。
  最高法新聞發言人孫軍工:截至今年9月30日,全國共有2995家法院設立了新聞發言人3281人,所有新聞發言人的姓名、職務、聯繫電話、通訊地址,我們會集納式地公佈在中國法院網和最高法院的官方網站上,方便媒體聯絡,同時也方便人民群眾對人民法院新聞發佈工作進行監督。
(原標題:最高法5年97場發佈會 周強強調一切都公開)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