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還在為找不到隨手亂放的眼鏡而煩惱嗎?法國連鎖眼鏡商ATOL日前推出一款帶全球衛星定位功能的眼鏡,可輕鬆與智能手機連接,讓眼鏡再也不會“走失”。
  這款名為TEOU的智能眼鏡,外形與普通眼鏡無明顯差異,只是在鏡腿內裝有一個含感應器、蜂鳴器、二極管、電池等的微型電子系統,可通過藍牙功能與智能手機連接。
  使用者只需在手機上安裝一個應用軟件,便可隨時隨地為眼鏡定位。根據眼鏡與手機之間的距離遠近,軟件操作頁面會呈現不同顏色的標識,紅色表示距離超過15米,橙色表示小於10米,綠色則表示小於5米。當二者距離在5米以內,鏡架能發出振動並閃光,引起主人註意。當這一距離超過藍牙電波覆蓋範圍(即15米)時,軟件會在谷歌地圖上顯示出眼鏡最後一次定位的位置。
  眼鏡的電池使用時間約72小時,可無線充電。據介紹,設計者們花費了約10年時間,才實現這一系列電子元件體積的最小化,最終使整個鏡架的重量不超過35克。  (原標題:法眼鏡商推不“走失”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qzxipcwehu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